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球类教研室李可可教授 田径教研室陶淑玲老师 参加第十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7-20 21:33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陶淑玲)我院青年教师陶淑玲撰写的论文《高校公共体育“联动+融合”课程模式的构建与实施》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录取。

2021年7月10—13日,在体育学院李可可教授的带队下,陶淑玲老师前往成都市四川师范大学参加了第十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对于陶淑玲老师来说,这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

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是高校体育教师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平台,是体育界大佬大咖们学术思想传播的平台,是体育人探索与争鸣的学术盛宴。作为高校教师,学习是一种精神追求,是一种工作状态,是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会议时间为三天,学习的过程很充实。第一天,聆听了专家们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如何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如何做好科研等干货知识,每位专家思想很深邃,讲解很深入,值得广大青年教师慢慢消化;第二天,进行了专家学术大论坛,每位专家的报告各具特色,各有精髓,各有建树,特别是来自基层体育教研员和体育教师的呼声最强烈,最真实。第三天交流互动,其中谈到和值得思考的是体育教师的培养与中小学教师的需求是否能融合发展,壁垒与阻碍是否能得到切实的解决,时代赋予体育的春天,为何一线体育人还感觉冬天依然。对此,专家们进行了一一解答,行业需要发展,学术需要争鸣,体育人才能产生共鸣,学习交流才能让体育发展慢慢升温。

三天的学术交流,陶淑玲老师收获不少,了解了行业专家的思想理念,获取行业发展的前沿信息,获得了一份学术荣誉,增加了一股继续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陶淑玲老师表示,将不断提升对体育教育的热情,积累经验,搞好教学,做好科研,做一名德才兼备、方堪重任的共产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