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邵凯老师参加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晋升学习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2-01 12:48  浏览:

 

    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邵凯老师2020年11月23日参加了为期4天的篮球国家一级裁判晋升培训,这次培训云集了很多国内篮球裁判界的大咖。包括中国篮协裁委会主任马立军老师,国际级裁判、中国篮协裁委会常委、CBA联赛裁判总监、中国大学生篮协裁委会主任杨茂功老师,以及国际级裁判、国际级技术代表、国际篮联技术监督、湖北省篮协副主席曾洪涛老师。   

 

 

 

本次参加篮球国家一级裁判的培训晋升,一方面是学习最新变化(2020年10月1日后国际篮联规则)的篮球裁判知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篮球裁判制裁水平,为学校的篮球教学工作增砖添瓦。

 

这次的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培训晋升在河南郑州举行,学习期间由杨茂功老师进行了裁判原则课程讲解,杨茂功老师曾经制裁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多次获得CBA金哨奖,在篮球裁判界享誉盛名。在讲课过程中,杨茂功老师通过亲身示范以及比赛视频探讨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规则条例,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曾洪涛老师就篮球规则变化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通过各种动作师范让我们加深对比赛规则的理解。并就当下各种篮球脚步经行了分析答疑,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河南省篮协裁委会主任马耀琪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篮球规则的详细讲解;国家级裁判张冯对裁判法的讲解;国家级裁判王建永小篮球规则和3对3规则的讲解。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也穿插着临场制裁的学习实践。随后进行了理论、临场制裁、体能的各项考试,整个培训学习过程非常充实。

 

通过这次培训,邵凯老师对篮球裁判的各项规则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理解,对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改动进行了深度的学习。自身的篮球制裁理念有了新的认知,制裁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和进步。今后在篮球裁判方面务必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篮球国家级裁判迈进;同时也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教授给学生更详细更新的规则和知识,帮助学生在篮球制裁方面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