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体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5-06 15:23  浏览:

体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

 78ba737f8d346b7d1012c0bb2796f08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体育学院分团委在接到校团委指示后积极响应号召,5月4日下午14:30,学院分团委书记程献老师组织分团委学生会成员、院级学生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在5-115教室召开学习,主要从百年峥嵘岁月,不负建团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重温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cc226cd107aabe65bb7e302bcd5e497

会上,程献老师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报道。程献老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在学生工作岗位而奋斗的自己深感光荣,同时也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并和同学们一块学习与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

 ab6a3a935c6bfccacb16a4729e469e6

视频学习交流后,院学生会成员、班干、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发表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许,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就本次学习与交流,程献老师对学生们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争做奋进路上的时代先锋。三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和改进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G_0450(20220506-085822)

会后,各班级干部通过本次学习在5月4日至5日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各支部成员围绕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在这个快速迭代的时代,青年也更应以团员的先进性来要求自我,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力图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