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以劳动为荣 以实践育人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除草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5-03 14:02  浏览:

以劳动为荣 以实践育人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除草劳动教育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美化校园,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力度,坚持有目的、有计划的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生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校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在4月27日下午三点开展校内义务除草活动。学院行政副院长韩玮、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小斐带领2021级学生志愿者参与并指导了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428155047

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体育学院主要负责的区域是21栋及足球场周边。黄小斐老师现场布置工作及提出有关要求,在班长的统一配合下,各班级分配劳动指定区域,给去年栽种的树苗除草。

同学们接到指示后,兴奋的戴着手套蹲下就开始除草,眉眼间透入出来的是‘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心。我校重视劳动教育,贯彻教育与劳动相结合的方针。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持续了约1个多小时,同学们的额头上都冒着细密的汗珠,对本次劳动教育也深有感触,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

IMG_0400(20220502-090546)

劳动教育是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今后,体育学院将全面提高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工作。本次劳动实践的开展,让体育学院的学生更加巩固了集体的力量,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所当然地应该在学校乃至全社会大张旗鼓地倡导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