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11-13 10:57  浏览: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这次拓展训练,让我思考了很多不曾考虑过的问题,除非亲身经历,否则你绝对不会相信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力量有多惊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个人的成功不能算成功,团队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在10月27日那天,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拓展与户外运动课程的户外实践。在此之前,我们团队开过一次小会,统一了一下意见。明白一个团体,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做好充分的预案,然后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要严明组织纪律,任务分配到人,完成任务时要充分承担责任,这样才能成为一支过硬的队伍,优秀的团队。    
                                                                                                                                                       
       这次户外拓展课程对我们考验最大的两方面,一是当天下午的进餐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自己动手做饭都很少,何况是在露营的地方做饭了,除了炉子和锅,其余的什么都没有,菜品全是生的,都需要自己动手一步一步的来。二是晚上扎帐篷过夜的问题。第一次出去野外过夜,难免会有不适应,会对户外工具的使用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而这两个问题,只是技能上的,还有一个体能上的挑战等着我们。在我们满载装备的情况下,徒步前进10公里,对有些人来说,空手10公里都很困难,而我们身上还有装备。但是,我相信他们,因为他们是体育生,是文理学院那群永不服输的体育生。
我们团队通过首期的小会,确定了各自的职能,同时做好了各方面的统筹。在出发之前,我们便按计划的逐步实行。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的,在徒步的过程中,我们轮流背着满载水瓶的背包,实行20分钟换一次,充分的考虑到团队和个人。再其次的做饭上,将个人特长与所需要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最终完美的吃上了可口的饭菜,还赢得别组的同学过来蹭饭。在最后的扎帐篷的项目上,我们采用分工独立,团队齐心的策略,最终我们五个人舒舒服服的躺在了各自的帐篷之中。
        通过这次拓展,让我明白,不要因从未尝试过而轻易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成功会属于坚强的人。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队合作,都能让团队走向顶端,所以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果,只有团队中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体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