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3-07 14:07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和认识,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更好地做好同学们考研前的指导工作,明确考研的目标。体育学院于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中午12:30分,在体育馆307会议室召开了由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冯岩老师主持的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参会人员有体育学院学科带头人李可可教授、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程献老师以及23位预备考研的同学。

2022-03-01 23:02:40.702000

会上,体育学院李可可教授首先提出一个问题: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随后指出我们要坚持远大的理想,让自己的人生拥有更好的目标。

此外,李可可教授就学院近年来就业、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给大家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并结合自身经历说到:选择决定未来,而考研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起点和平台,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学习的状态,活到老学到老,进而指出考研的重要性。

紧接着,李可可教授就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一是考研时间,他讲到提前制定考研计划,预计从今年3月份到12月份共10个月的时间,除去上课吃饭每天至少要保留6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二是明确学习时间后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李可可教授给在座的同学一一分析了外语、政治、专业课等科目之间的复习计划安排等环节。三是李可可教授介绍了考研报考学校的注意事项,他提到考研报考院校就体育专业来讲需遵循专业大于学校的原则,报考研究生专业根据自己的意愿查询报考学校。他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好目标,坚持不懈,相信大家只要按照计划,踏实学习备考,辛勤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2022-03-01 23:02:56.789000

在李可可教授的讲解下,让2019级预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之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教学副院长冯岩老师请大家在现场积极提问,并同李可可教授一起为同学们解答对考研的各种疑惑。                                                                                             

最后,体育学院程献老师确认2019级的考研名单,各位老师对现场准备考研的学生也给予了鼓励,强调考研也是一种修炼,要有毅力、有恒心、脚踏实地,并祝愿大家都能顺利上岸,来年榜上有名!

2022-03-01 23:03:08.6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