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拉开序幕

作者:韩玮  时间:2021-05-31 11:43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2021年5月29、30日,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也是湖北省有史以来的第一场力量举比赛。赛事由武汉文理学院承接赛事场地,湖北鑫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南通悍苏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式外(中山)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江汉区壹个健身工作室共同协办,国际举联力量与健身分会和国际力量举联合会(中国办公室)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

 

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风柔日暖。经过赛事工作组的精心筹划、充分准备,5月29日下午2点,2021年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如期举行。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韩玮是今天赛事的主持人,他介绍了今天莅临赛场的领导嘉宾,IPF中国办公室秘书长王艳女士,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章进先生,原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跃先生,湖北省举摔柔中心副主任邓承义先生。

第一项,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舞蹈队进行驻场表演,为了使这次群舞能体现出体育学院学生扎实的功底和舞台效果,体操教研室朱旖旎老师加班加点,不计报酬,每天陪同学生在舞蹈室反复练习动作要领,以求完美呈现。

 

第二项,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致开幕词,他讲到:“对比赛中辛苦付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祝愿2021年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取得圆满成功”,第三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四项,2020级社体专业的曹豪生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第五项,工作人员曹通作为技术官代表宣誓。第六项,由IPF中国办公室秘书长王艳女士宣布2021年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正式开幕。

本次力量举比赛根据不同性别和不同体重设置有9个组别,分别是男子组53KG级、59KG级、66KG级、74KG级、83KG级、93KG级、105KG级、120KG级和120KG以上级;女子组43KG级、47KG级、52KG级、57KG级、63KG级、69KG级、76KG级、84KG级和84KG以上级。根据不同年龄设置有7个组别,分别是公开组(14岁以上)、少年组(14岁-18岁)、青年组(19岁-23岁)、元老1组(40岁-49岁)、元老2组(50岁-59岁)、元老3组(60岁-69岁)和元老4组(70岁或以上)。

本次力量举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山东省、江苏省、湖南省、陕西省、河北省、河南省和四川省的5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裁判及工作人员分别来自北京、江苏和湖北,共计20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20级社体1班姚雅婷和林代馨同学在女子公开组的比赛中,分别获得52KG级和63KG级第一名,19级社体3班罗勇同学在66KG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的邵凯老师也参加的公开组93KG级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我院参赛多数是19级和20级的学生,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武汉文理学院师生参赛成绩



女子组:

姚雅婷(2020级社体1班)

公开组52KG级 第一名

聂天冉(2020级社体1班)

公开组 52KG级 第二名

黄   菊(2020级社体2班)

公开组 57KG级第二名

任苏霜(2020级社体1班)

公开组 57KG级第三名

林代馨(2020级社体1班)

公开组 63KG级第一名

宁圆圆(2020级社体2班)

公开组 63KG级第二名

男子组:

罗   勇(2019级社体3班)

青年组 66KG级第一名

曹豪生(2020级社体1班)

青年组 66KG级第二名

陈登森(2020级社体4班)

青年组 66KG级第三名

童克林(2019级社体3班)  

公开组 66KG级第二名

朱江松(2019级社体3班)

公开组 74KG级第三名

袁   豪(2019级社体3班)

公开组 74 KG级第四名

邱   超(2018级社体1班)

青年组 83KG级第三名

熊   宇(2019级社体1班)

青年组 83KG级第四名

邵   凯(体操教研室老师)

公开组 93KG级第二名

 


 

 

开幕式讲话片段

 

 

武汉文理学院学生获奖

比赛结束后,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与参加比赛及赛事工作的学生合影留念。

 

院长沈传茂和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