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保障“文理杯”赛事公平,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裁判再集训

作者:韩玮  时间:2021-03-09 11:19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小斐、摄影曾自强)为配合学校团委2021年“文理杯”篮球赛顺利开展,根据学院领导指示,3月8日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韩玮牵头,在综合办公室黄小斐老师的组织下,“文理杯”篮球赛裁判员第一次集训在学校4号楼416教室正式开课。

本次集训导师由国家级篮球裁判、学院篮球教师张胜利副教授担任技术顾问。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2018级社体2班班长曾自强同学担任培训老师,全体2020级新任裁判参加集训。

 

 

鉴于2020年校团委开展的“电信杯”篮球赛裁判工作的成功之举,学院在裁判选拔上高度重视,人员选拔严格要求。本次组织裁判再集训有助于2021年“文理杯”篮球赛裁判员在业务水平和执裁综合能力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裁判选用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担任,利用老带新的方式,一对一的现场教学,经验丰富的高年级裁判带领热情洋溢的一年级裁判将会是篮球赛场上不一样的绚丽风景线。

 

此次裁判再培训将在接下来两周内有效展开,就此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副院长冯岩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强调要在保证本次赛事圆满成功的前提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裁判作为赛事的公平执法者,一定要有一颗公正之心,保障运动员人身安全,确保赛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