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教职工开展“红色之行”专题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5-26 08:5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教职工春游活动的通知要求,一方面为了丰富体育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使广大教职工在繁杂的工作之余调节身心,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教师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党的信念,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育学院在2021年5月22日、23日开展了“访红色故里,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行”学习活动。

 

此次我们走访的地方是麻城烈士陵园,作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之一,这里蕴藏着深厚的革命文化气息。在这片革命的热土上,锻造出了王树声、李硕勋等一大批开国元勋和革命先烈,陈列馆里一幅幅画壁记载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历史事件,他们抱着革命一定胜利的信念从大别山走出,南征北战,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老师们在参观学习的时候严肃认真,目不转睛。

 

 

 

瞻仰完藏馆后,全体教师党员同志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为,始终铭记入党誓言,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感召大家努力实践,不断进取。

 

通过此次“红色之行”,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人生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