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目前开设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社会体育专科专业,健身健美、羽毛球、网球、篮球、散打、跆拳道、舞蹈、游泳八个重点专项。全院共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授/副教授)10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学位教师26人,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教师总数81.25%,教师队伍中多数具有国家一级及以上专项运动裁判资格和教练资格,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办学标准。
   学院具有完备的教学场馆和设施,拥有多功能的体育馆、多功能健身房、标准羽毛球场、网球场、舞蹈教室、跆拳道馆、搏击训练场、乒乓球室、室内外篮球场、室外足球场;与包括武汉汉维体育在内的多个校外知名企业长期保持校企合作,并能为我院学生完成教学实习实践以及毕业实习提供保障。
   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学院提出“勤学苦练、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的指导思想,把准专业建设的目标定位,积极适应、主动服务社会体育发展的新需求。学院教学主要承担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课程、社会体育专科课程及大学体育课的教学、管理任务。另外还承担了学生体质测试、全校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有健身健美运动、羽毛球、网球3个重点培养方向。社会体育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体育理论基础知识,掌握一项以上健身和专项运动技能,具备较强大众健身指导、健康管理、运动技能指导等方面的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设有篮球、足球2个重点培养方向。
   体育学院成立以来取得了出色的教学成果。2012年度,我院学生在“回力轮胎杯”2012全国健身公开系列赛中荣获“大众健身团体第一名”“竞技健身团体第二名”的骄人成绩,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健将级和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12年-2015年蝉联湖北省健身健美锦标赛“团体总分冠军”,先后有多名同学在全国健身、健美比赛中获得个人单项冠军。2017年派出运动员代表湖北队参加全国健身锦标赛并获奖,助力湖北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2017年获得湖北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2019年受邀参与武汉市开发区中小学运动会执裁工作,同年参与湖北省体育局陆上冰壶队组建,成立了首支全员均由学院学生组成的湖北省陆上冰壶队,并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赛前集训。2020年获得大张健身杯湖北省健美锦标赛团体第六名。在体育学院的全力配合下,2022年3月下旬,武汉文理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力量举最佳比赛承办单位”荣誉称号,我校也是华中区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体育学院在此比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学院在注重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成立以来学生在毕业时考取教师资格证高达95%,报考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近三年来研究生录取率始终名列前茅,在同等院校中也处于领先水平,毕业生业务水平和综合实力受到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