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家校共建传温情 协同育人筑合力丨体育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8-15 15:40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家访蕴涵着丰富的教育内涵,是全面了解学生、增强家校育人合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加强“三全育人”家校联动效应,提升思政教育育人温度,体育学院根据学生处工作部署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暑假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玮带领我院学工办全体人员开展了“家校共建传温情,协同育人筑合力”辅导员家访活动,将学校温情的关怀传递给学生。

统筹部署 精心组织

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学生信息库和学生备忘录,合理筹划家访方案,用心准备家访材料,赴武汉各处走进学生家中,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倾听家长意见、厘清学生思想困惑、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培养教育中,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筑学生健康成长。

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在给学生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辅导员们也收获了来自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关爱,能够实地来到家里走访慰问,家长们备受感动,并表示将与学校齐心合力共促学生成长成才。同学们也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家长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悉心栽培。

 

 

 

带着感情 身入心到

韩玮:教育有情怀 家访有温度

家访时间:2023年7月7日

家访地点:武汉市江夏区

家访对象:2021级社会体育 吴迪

家访感悟:本次家访活动是“三全育人”工作的直接体现,促进了学生家庭与学校的共识、共信和共建,是拉近家校距离,携手共育学生的重要手段。我院辅导员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用最温情的教育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形成学校、家庭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

黄小斐:暖心遇见 成长助航

家访时间:2023年8月10日

家访地点:武汉市黄陂区

家访对象:2021级社体3班 余希希

家访感悟:这个暑假,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学生成长故事,感受学生成长经历,与学生家庭来一次面对面、心与心的对话,这不仅拓展了我们家校共育的形式和平台,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更能让我们全面了解学生个性特征从而进行针对指导,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重任。

黄甜:特别的关爱给特别的你们

 

家访时间:2023年7月27日

家访地点:武汉市青山区

家访对象:2022级社体1班 饶嘉毅

家访感悟: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谈对于建立起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互信,聆听彼此心声,共情彼此感受,在关心关爱学生的共鸣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我送给了学生一套书《活法》,希望学生通过阅读活出精彩、活出自我、活出滋味。我也将以此为契机和有效的工作方式,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和方法,全方位促进所带班级学生成长成才。

认真总结 巩固成果

“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做到哪里”,这是作为学工人的工作信条。本次家访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生动缩影,是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有效性、长效性的有力举措。下一步,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对本次家访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让每名辅导员分享自己的家访故事,讲述与学生共成长的心路历程,促使自身综合业务水平不断进步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