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不放弃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9-17 13:13  浏览:

不放弃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19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9月12号下午一点19级全体新生在5 栋115开展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有: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小斐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程献老师,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海星同学,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林钰芳同学以及18级各班优秀学生代表。此次大会主要是以“不放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为主题,对新生入学进行教育。
  
       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林钰芳同学主持。开始,黄小斐老师对新同学们讲道:很高兴看到大家完成了进入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进入大学以后,一切又都是全新的开始。同时希望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生会副主席李海星同学为19级的新同学们介绍相关学生会部门的事宜:“学生会由组实部、秘书部、宣传部、体育部、学生部、外勤部、文艺部七个部门组成,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特点,所做的工作不同,发挥的作用也就不同,各个部门之间都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是相关能力加入自己想加入的部门,每个部门都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接着,由19级辅导员程献召开新生入学的第一次班会。她讲道:“很高兴看到大家踏入大学的大门,相聚在这里,这也将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时光。进入大学里的第一年,最重要的是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规定,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因此早晚自习是必要的,这涉及到迟到早退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出现这种情况,更不能无故请假和旷课,一切特殊情况都要走正常的流程,有问题及时跟辅导员或者小班反映。有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中秋放假回家的安全问题也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回家,快乐过节。”   
   
        活动结束后,18级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带领着新生去往图书馆搬发课本并参观了我校体育馆。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同学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多了解,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体院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