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强技能 重应用 促就业 开新局 体育学院游泳实验班开课了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5-23 09:36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校企合作是以社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学校和企业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人才的教育模式,是高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

   为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渠道,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和相关专业教师就当下体育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进行探索,结合当下游泳行业市场需求,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创造条件,计划在2019级学生中开设游泳专项课程,帮助学生实现专项多元化发展,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后,经学校教务处研究,决定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在完成原有学分外,增设64学时的游泳教学课程。同时,学院对2019级有意向和有游泳基础的学生进行摸底。在初次调查中,共有67名学生踊跃报名。因本次教学计划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在审慎考虑基础上,决定在报名学生中选择有一定游泳基础的学生先行开班试点。通过前期摸底和调研,可以看出体育专业学生对游泳专项学习充满热情,学院老师对大家游泳学习的兴趣也表示肯定。游泳市场目前比较“吃香”,这次未能参与试点班的同学也可自主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学习和实践。

在方案实施中,沈传茂院长和段静彧教授多次赴合作单位和专业场馆进行实地考察,最后决定与武汉健翔运动中心达成合作协议。该单位为体育学院提供游泳教学场所并提供相应就业岗位。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玮也在开课前对所有游泳实验班学生进行了外出安全、疫情防控和学习纪律的相关教育。

IMG_0544(20220520-101503)

在游泳专项课教学中,段静彧教授耐心为学生们讲解游泳技能和动作要领,在这个过程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和学习激情,学生们很感谢学校开设游泳课程,为大家创造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会在每一次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理论知识、发展专项素质,成为全面发展力学笃行的体育人才。

IMG_0549(20220520-110354)

武汉文理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须的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途径,以目标教育(OBE)为模式,努力构建特色鲜明、区域高水平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体育学院也将积极响应学校办学宗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上集思广益多下工夫,在职业规划意识为先的理念下,让学生们一技在身,一专多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升学有通道,就业有本领”的良好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