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热血正青春 汗水铸辉煌丨体育学院跆拳道队考段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5-04 13:26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逆风而上,乘风而行。体育学院跆拳道队在2022年第一次晋级考核检验后,毅然踏上了继续学习的深造之路。经过了又一个学年的锻炼学习和不断积累,为了使队员们对跆拳道段位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认识,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次跆拳道晋段考试。

近日,体育学院跆拳道专项老师戴戈副教授邀请中国跆拳道协会高级教练员、黄陂区跆拳道协会会长李畅;中国跆拳道协会中级教练员、江岸区跆拳道协会会长姚斌作为考官莅临体育学院对2020级和2021级跆拳道队进行晋段考核。

 

本次晋段考核受到中国跆拳道协会认可,严格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晋段要求,在晋段前对所有队员进行统一培训学习。本次考试内容由跆拳道基础知识的笔试与实操两部分组成,从基本技术、品势、实战、特技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全面考查队员们跆拳道学习的成果以及相应的体育素质水平和跆拳道精神,合格者将授予段位证书及道带。

 

跆拳道分为十级九段,本次2020级跆拳道队11名队员进行黑带二段考核,2021级跆拳道队15名队员进行黑带一段考核。考核过程中,队员们集中精力,全神贯注,打出的一招一式,一拳一脚干净有力,所有队员按照考试要求与标准完成动作。面对考官提问,队员们回答从容镇定、自信满满,充分体现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获得了考官们的一致好评。

 

对于我院跆拳道队员来说,跆拳道黑带是每一个跆拳道练习者的梦想,它是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它是一段成长的见证,是一种个人荣誉,更是一种人生目标。通过本次考核,真实体现出跆拳道队员的实力和一年以来的进步,同时也折射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此次晋段考试标志着又一批优秀队员迈入黑带门槛,为我院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跆拳道训练是一种需要长期坚持与不懈努力,在平淡的练习中掌握核心要素,最终的成功一定是厚积薄发。衷心祝愿体育学院跆拳道队员们面对顺境放空自己,面对逆境砥砺前行,训练中持之以恒使自己逐渐强大,做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