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注入新鲜血液 引进优质教师丨体育学院开展教师招聘面试工作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5-26 10:51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根据2023年体育学院申报教师岗位需求计划,校人事处制定了科学、公正、严格的招聘程序,以挑选最优秀的人才进入到教师队伍。5月24日下午,招聘面试在体育馆307会议室进行,校人事处副处长蔡锋利、联络员闫梦奇、教务处副处长汪晗、教评中心吴铁山、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评委共9人参与了面试环节。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就面试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说明,人事处副处长蔡锋利就如何做好面试工作予以解读。

 

面试前,体育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各组成员职责分工,形成了责任明晰、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了详细地面试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面试工作万无一失。

本次面试共有5位应聘人员,面试内容分自我介绍、说课、专家提问和实操四部分组织。自我介绍、说课和专家提问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及教学综合能力等方面。实操部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专项业务水平、技术动作、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

 

此次面试应聘人员表现来看,教姿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过程思路清晰,特点各有不同,总体偏向理论教学为主,有较强的应变和调控能力。

整个面试过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肃纪律,落实了公开制度、回避制度、保密制度、责任制度,保障了招聘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体育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需求与岗位专业匹配程度对应聘人员进行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