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5-05 13:07  浏览: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本科,学制四年,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有健身健美、羽毛球、网球3个重点培养方向。

主要核心课程:核心课程: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健身健美运动概论、健身健美、羽毛球、网球。

就业领域: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培训机构、体育服务公司、体育康乐中心、体育旅游等部门,主要从事体育管理、健身教练、健身培训导师、羽毛球教练、网球教练、篮球教练、跆拳道教练、游泳教练以及体育产业的经营、管理工作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等岗位,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社会体育专业简介(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体育需要,具有一定体育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社会体育发展的动态和趋势,掌握一项以上健身和专项运动技能,具备较强大众健身指导、健康管理、运动技能指导等方面的实践应用能力;掌握社会体育工作和健身服务产业组织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社区体育指导管理和健身服务产业经营管理等基本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设有篮球、足球2个重点培养方向。

主要核心课程:社会体育导论、运动人体科学基础、体质测量与评价、社区体育指导、运动训练学、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运动处方、专项理论与实践。

就业领域: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培训机构、体育服务公司、体育康乐中心、体育旅游等部门,主要从事体育管理、健身教练、健身培训导师、羽毛球教练、网球教练、篮球教练、跆拳道教练、游泳教练以及体育产业的经营、管理工作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等岗位,也可继续攻读本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教育。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