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体育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指导与管理”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吴磊  时间:2021-09-16 11:44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磊)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毕业论文指导质量,提高青年教师科研水平。2021年9月8日下午2点,体育学院全体人员在307会议室举办了首场业务培训学习。会议由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冯岩主持,院长沈传茂,党总支书记韩玮以及全体教师到会参加。


  讲座开始前,院长沈传茂做了简要发言,主要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意义,以及对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我院以及我校的优势资源,积极争取学习机会,在教学和工作中能够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且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各教研室和系办公室要做好定期举办讲座的学习计划。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体育学院教师李可可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与管理”。李可可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主题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指导论文的意义,其次讲解了指导论文的要点,最后对关于毕业论文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可可教授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和实际工作经验,以幽默的讲解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模式,给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李可可教授重点讲解了论文指导的要点,他提出在指导学生论文之前一定要指导学生做好选题或开题报告,要让学生主动,而不是告诉学生应该怎么做,要怎么做。同时还讲述了教师的科研工作,在今后申报课题时,如何进行课题论证的编写,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将本科毕业论文的格式以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对我院接下来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积极讨论,并且就自己的困惑及时提问,李教授都一一解答。本次讲座的举办为我院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对我院首次带毕业论文的青年教师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李可可,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湖南师范大学77级本科,上海师范大学82级研究生。原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三级教授,硕士导师,现武汉文理学院应聘教授。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研究和体育心理学应用研究,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多项研究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国际和国内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重要核心期刊30余篇)。其科研成果曾获得国家体育科技进步奖、省市科协的优秀成果奖以及学校的多次科研奖励,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报告会并获得大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