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紧跟学校发展步伐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丨体育学院在行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3-06 13:40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响应学校开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年”主题教育活动,体育学院于3月1日中午在体育馆307召开了专题会议。院长沈传茂、教学副院长胡毅、行政副院长韩玮及全体教师到会。

教学副院长胡毅说明了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教学问题,包括:教学计划不可随意变更、教材应该规范使用、课程调停注意事项、教学期中检查要求、教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科研、群体竞赛和实习环节等。其中,对期中教学检查做出了特别强调,学院教师完成不少于4次/学期的听课、理论课完成4次/学期的作业、公体课也要安排平时测验并做好相关记录。

行政副院长韩玮介绍了2018级体育学院学生就业情况,以及2019级学生考研情况,前者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一,后者上线率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指出,学生在就业和考研上的突出成绩与全体教师的参与密不可分,希望各位教师巩固成果,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此外,他还强调了“两会”期间,师生们的意识形态要求,做好保安通畅,遇事及时逐级汇报。

院长沈传茂做出总结:一是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文件,大家一起为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努力;二是会后各教研室就体育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为学院整体教育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的提升建言献策;三是要积极应对时代变化、社会需求变化、教育要求变化,适时调整教学内容,改变教学方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