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以检查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丨热烈欢迎学校督查组莅临体育学院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4-23 15:23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贯彻落实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年”总体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2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刘伟明、督导中心吴铁山一行莅临体育学院307会议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毅、党总支书记韩玮、社体系系主任金海波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到场接受检查指导。

 

检查工作开始前,教学副院长胡毅对体育学院人员配置以及自查工作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简短汇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内容包括学院教学运行情况;本学期课程教案、课堂思政、听课制度、试卷及考核材料归档情况;师生座谈会、各教研室活动开展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情况。

 

教学副院长胡毅发言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开展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毕业论文和期末考试材料专项检查,对92份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性,考核材料存档、评卷要求、卷面分数与成绩登录的一致性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还结合本学期校院两级督导反馈,参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年”监控工作自查改进表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

 

督查组分块对标检查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体育学院教学工作整体平稳,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质量意识显著增强。教务处处长刘伟明表示:每次来体育学院检查工作都能感受到变化之大,督查工作的开展是为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了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教务处处长刘伟明讲话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开展以来的一次重要检查。此次检查充分调动激发了各教研单位参与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性,系统梳理了目前的迎评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教务处、职评中心将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督促按照评估评建工作要求认真整改,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