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以球会友 一“乒”高下丨体育学院承办校工会教职工乒乓球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4-20 09:11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丰富我校教职工文体生活,增强教师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2023年4月12日,在校工会的统筹下,体育学院特邀武汉体育学院滕守刚教授(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在行政楼701开展“以球会友,一‘乒’高下”教职工乒乓球竞技技巧观摩和交流活动。

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运动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学校文体活动中也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在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既热烈精彩,又寓教于乐,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对乒乓球的热爱。活动前,滕守刚教授向教职工详细讲授了乒乓球的基本规则,让大家进一步充分了解乒乓球运动的魅力。随后,滕教授作发球、挡球、旋球、扣球等动作示范与讲解,让现场教职工体会每种球的不同接法与打法,连贯迅速的动作让小小的乒乓球在蓝色的球台上穿梭如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不仅如此,滕守刚教授还根据老师们的手部动作、握拍、以及脚部动作进行认真解读和指导。教职工们热情如火,即使满身汗水也不嫌累,总想着多挥上几拍、多打几个球进行实践。

 

活动现场集锦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老师们的运动热情,提升了校园的运动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弘扬了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既加强了教职工彼此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又体现了协作共赢团结奋进的态度,更培养了老师们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相信全体教职工在充满活力与乐趣的工会活动中,劳逸结合,以更加饱满地热情投入到各个工作岗位上。

 

滕守刚 教授

    个人简历:滕守刚,男,1960年12月出生。多年从事体育教育和乒乓球训练工作,曾多次担任世界、亚洲、世锦赛乒乓球裁判工作,多次担任全国乒乓球比赛裁判长工作。连续两次获得全国“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单打、双打冠军。带领武汉体育学院乒乓球队,多次获得全国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带领湖北大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获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