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体育学院学子首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

作者:韩玮  时间:2020-12-22 09:49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软实力,完成体育学院特色专业建设,提升体育学社体专业学生竞技能力。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鼓励带动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学院积极响应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十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号召,派出了“武汉文理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时间为2020年12月5、6日两天,地点:武汉体育学院。

 

学院为培养学生参赛竞赛能力,提高网球技能,本着为学院招生宣传,交流学习的原则,组建了“武汉文理学院网球队”,由沈传茂院长领队,刘振、胡毅两位教师为教练,严涛、李轩、刘春秋、熊家鑫、肖扬5位同学通过选拔成为参赛队员,他们利用课上与课余时间,将比赛与多球训练相结合,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训练,两位教练针对学生个体差异也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法。

 

比赛期间,我校首次参加湖北省高校网球赛,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压力不言而喻。比赛初期,技术动作因心理因素发生变形,好在教练员及时调整战术,鼓舞学生士气,最终取得首战胜利。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参赛学生逐渐适应了比赛环境,越打越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战术及技能水平。特别是对阵种子选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时,多次改变比赛节奏,与武城职交替领先,由于欠缺比赛经验,小比分失利后,领队和教练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后期比赛中,队员们发挥较为稳定,先后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

 

能参与本次比赛,与学院各级领导对网球运动开展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今后,体育学院将组织学生参与到更多的大赛中,不断积累经验,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在搭建起与其他高校之间交流切磋平台的同时,打造学院品牌,提升学院知名度,为学院招生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