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拓宽比赛视野 增长自身见识 提升竞技水平 体育学院组队参加“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 第十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网球比赛”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7-06 10:0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项目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学院组队参加“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第十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网球比赛”,院长沈传茂组织网球专项刘振和张静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选拔及培训。

备赛期间,网球专项学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他们克服了酷热天气,每天课后到网球场进行正反手、截击、发球、挑高球及放小球等技术动作的训练,每位参赛队员都十分努力,过程异常艰辛但从未抱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大二参赛学生:杨宣辉、刘帆、陈清真、邓朝辉;大三参赛学生:王子龙、刘天凌。在确认参赛选手后,两位专项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系统化训练,院长沈传茂多次到网球场进行全面指导。

2022年6月29日,由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带队,教练员刘振和张静老师共同带领网球专项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队员们顶着烈日的暴晒,在遇到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这样高水平的对手,他们从未退缩,依然倾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经过五天鏖战,成功闯入本次比赛16强,这也是网球专项学生又一次新的突破。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面对比自己强的对手,勇于拼搏,斗志昂扬,力求水平正常发挥;面对跟自己相差不多的对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面对实力技不如人,也认真对待,从不掉以轻心。此外,领队和教练员也始终陪在运动员身旁,为运动员在战术上出谋划策并积极进行赛前各项准备,比如运动饮料、毛巾、太阳伞等,只为运动员能取得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文理学子参加本次大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意识,也充分体现了文理人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明显差距,特别是身体素质、技术水平、比赛经验、日常训练等。不仅如此,长期性训练以及新队员的发掘也成为日后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向,争取学生不断取得进步,在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青春正当时,何不球场见”,本次网球比赛已然圆满结束,但同学们积极参与,享受比赛的热情永不落幕!(图文: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