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部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3-15 10:21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三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具体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接到通知后,积极筹备前期各项会议材料,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并于2022年3月9日下午14:00在体育馆30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与本次民主生活会有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同志,校工会肖俊杰同志,以及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会议开始之前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吴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总支委组织委员张胜利同志带领大家节选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让党员同志铭记初心使命,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IMG_0184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小斐同志播放学习视频,让大家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十六集 新中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温顾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使我们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同时也加强了各个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G_0185

会议第三项,党总支部书记韩玮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委、张胜利和吴磊同志作为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分别作出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位同志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①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②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③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④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⑤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方面;⑥在落实意识形态方面。通过对照检查,明确了自身不足以及今后努力前进的方向。

会议第四项,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同志讲话。赵书记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比较成功,完成了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基本内容,并表达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我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同时,赵书记对体育学院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一是自我批评有的浮于表面,问题找的不够深刻,履行意识形态和针对性还不够全面;二是互相批评深度不够,民主生活会要触及灵魂,真正帮助班子同志在工作、作风以及理论学习方向的改进;三是班子成员和个人对于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回应不全面,党员群众对工作是否满意,还需要进一步跟进。建议,一是理论学习要加强;二是提出的问题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有效解决;三是下一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范围上报;四是按时上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五是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方向、谋大局、带队伍、抓落实。其次,还谈到了专任教师的课程思政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韩玮同志讲话。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25份,教师党员12份、学生党员13份,通过整合,根据征求意见列出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项目共计:12条,提出整改建议12条。韩玮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体同志要在今后更长的学习生活中去积累提高、去磨砺锻炼、去感悟体会。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完善自身,带动他人,从而实现自身存在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韩玮同志还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相应要求。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使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觉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信在校党委及分管校领导赵书记、学院沈院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的党政学工作将迈向新的高度,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