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体育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5-20 10:4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引导我院学生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党史,向广大学生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21年5月16日晚上,2020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党员,在自习室以学习文章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主题教育班会。

通过学习文章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历史进程,我党历经了战火的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也失去了无数革命党人的生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和工作,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通过观看视频影像,讲述了晋冀鲁豫边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筹划在政权系统开展了两次简政,取得了显著成绩。1941年12月,党中央发出敌后抗日根据地工作的指示,提出必须普遍地实行精兵简政,并阐述了精兵简政的意义:精兵简政,节省民力。使同学们看到了党的伟大决策,在作生产动员时,了解民困,体贴民情,提振了根据地群众的生产信心。

本次活动,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加,大家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经千辛万苦。同时还明确了今后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史,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