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2021年体育学院业余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体育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5-10 14:16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凯)2021年4月20日,体育学院业余党校成立暨党史培训开班仪式在5-126举行,韩玮同志、黄小斐同志和夏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学生包括5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7名发展对象。

在2021年4月21日—4月23日,为期3天的培训时间里,培训对象分别观看了《建党伟业》、《惊天动地》和《中国女排》3部电影,之后完成了一篇观后感,其中积极分子上交观后感51篇,发展对象上交观后感17篇。对同学们提交上来的心得,现整理总结如下: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反映了中国从清朝灭亡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段历史。通过重温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明白国家今天的强大来之不易,同时也为国家现在的强盛感到由衷地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富足,国际舞台上中国形象及所发挥的作用被国际社会所公认。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惊天动地》这部影片,描写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一个个惊心动魄、催人泪下的救人场面。通过回顾电影中出现的一幅幅朴实无华、冲破重重险阻生死救援的画面,让同学们懂得了人世间的真情。在经历了这场大自然的灾难后,人们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明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像英雄们那样,更好地为国家效力。

《中国女排》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时隔十二年,在里约热内卢中国女排再次杀入决赛的故事。通过影片同学学习到,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源自她们勤学苦练、勇于进取的精神。“女排精神”之所以被歌颂和发扬,源自女排健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进取、敢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三天的视频学习,本次培训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升华。4月23日,中午12点10分,55名积极分子和17名发展对象还在体育馆集合,打扫了体育馆卫生,提高大家爱护环境的劳动意识。这次培训活动,大家不论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得到了很好锻炼,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努力,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