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党史 践行动 2020级全体学生观影《遵义会议》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4-14 13:2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为了让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了解党史。4月17日晚自习时间,体育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在自习室开展了学党史、践行动,观影《遵义会议》主题教育活动。

《遵义会议》,主要讲述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苏区大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强渡大渡河,陕北会师等历史事件,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1935年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同时结束了博古、李德在军事上和组织上的领导错误,《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重大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本次观影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个艰难岁月,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中国革命,在长征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和谐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家更需要铭记党史,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青年本色,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