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立足岗位 主动作为 体育学院两位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3-29 12:24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2022年3月25-27日,在校领导及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刘振、闫亚茹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线上会议。

我院球类教研室主任刘振老师,撰写的《基于扎根理论的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质量评价量表研制》、青年教师闫亚茹撰写的《数字化时代我国大型体育赛事发展特征及启示》被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录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大规模和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本次大会采取“小线下,大线上”的形式,共收到来自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16776篇,录用论文7727篇,设有170个专题报告会场、12个热点沙龙会场、57个墙报交流会场和3个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会场。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我院教师刘振、闫亚茹聆听了专家们的主题报告,了解到体育专业最前沿、权威、核心的研究内容,特别是北京体育大学鲍明晓教授对“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的研究,内容新颖、观点独特,为体育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动力,让人受益匪浅。随后我院两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听取了有关体育赛事、冰雪运动方面的论文报告,学习有关学者的研究创新之处,以弥补自身研究的不足。不仅如此,两位教师还参与了墙报交流活动,与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既赋予了论文新的研究思路又是一次思想的碰撞。

在这次学术“盛宴”中,我院两位教师收获满满,从学科层面获得了专业领域的前沿信息;从实践方面获得了科学大会的荣誉证书;从发展层面增添了一把动力的火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两位老师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与科研方面的能力,做一名教书育人、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

 

刘振老师                        闫亚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