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人人学讲普通话 个个争当文明人丨体育学院积极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9-18 09:1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体育学院根据学校推普工作精神提前部署,紧密围绕本届宣传周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举行美文朗读会。各班同学积极准备,带来了质量高的美文朗读,且内容丰富,有《陈情表》、《兰亭集序》、《最幸福的人》等。

 

二、主题班会齐上阵。各班积极组织主题班会,使学生充分了解普通话对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起着重要意义。

 

 

三、悬挂主题横幅更好的推广宣传普通话,贯彻人人会说普通话,影响周围其他人,以宣传普通话为荣,说普通话为荣。

 

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线上也进行了普通话宣传,带动家人、朋友说好普通话,宣传普通话。

 

 

五、学院开展普通话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宣传不足的地方和同学们的真实想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反馈效果。

 

体育学院在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一是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形成教育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全院师生积极配合,师生们规范用语用字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强化和提高。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求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对普通话的学习和推广,使她真正成为我们相互交流的普通语言、通用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