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意气风发迎体测 强身健体助成长丨学校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序进行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11-08 16:06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加强大学生身体素质,响应“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号召,科学指导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体育学院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14年修订)》的文件精神要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IMG_256 IMG_256

对本次体测工作,体测组的成员充分准备、有序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组织体测。面对繁多的测试项目和较大的工作量,体育学院体测组的成员不惧艰难,积极服务,耐心地向参加测试的同学说明规则,仔细地记录体测成绩,为体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IMG_2294(20221108-111008)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细致的任务,意在检验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推进大学生全民运动健身工作的开展。大学生体质测试分为男生项目和女生项目两类,男生项目有: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肺活量测试、引体向上、50米、1000米;女生项目有: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肺活量测试、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00米。

IMG_256

体育学院体测组成员对体测工作严格要求。学生们到达指定测试地点,完成一个测试项目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前往下一个测试点。为顺利完成学校体测工作,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学院指导老师吴磊带领学生干部自愿牺牲周末时间,工作在体测现场,对体测数据进行收集、核对、归纳、上报。

体测小组成员自愿付出时间、精力为他人服务,自愿于心、服务于行,把大家对体测工作的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反映了小组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折射出武汉文理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