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体育学院不负众望 男女队双双强势夺冠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11-15 08:02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武汉文理学院2022年“新生杯”篮球总决赛终于在文理学子的期待中隆重举行。经过连番几轮淘汰赛,体育学院、商学院和教育学院从众多球队中脱颖而出。女子决赛:体育学院VS教育学院;男子决赛:体育学院VS商学院。

NS~5$]~`JG@~8V`CPL{Z)8Y

女子决赛一开始,体育学院便展现出强劲势头,一度处于领先,教育学院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到了第2、3节比赛时,由于体育学院几次进攻失误,教育学院抓住这一机会,接连几波反攻将体育学院打的措手不及,将比分缩小至个位数。

在最后一节时,体育学院主力赵嘉欣受伤,教育学院将比分缩小至2分,又因为犯规在比赛的最后18秒将对手送上了罚球线,教育学院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体育学院最后一次进攻球没进,比赛进入加时赛。

@]20T5G2]Q7U}`F7N2B)7%9

加时赛中,两方球员体力都已到达极限。但仍然在努力地拼抢每个篮板,打好每一次进攻,两队比分一直不相上下。眼看比赛时间即将结束,体育学院55号球员赵嘉欣不顾伤痛,毅然决定上场,用顽强意志在最后时间里连得8分,最终带领球队以42:36比分把球队送上了胜利的舞台,夺得冠军。她全场拿下38分足以成功证明了自己当之无愧的主力地位。

`V6NPG68CT`VU(UL%29`N@5

男子决赛则更加激烈。体育学院首先得分,上半场也保持着领先,商学院球员也拼得异常勇猛,比分交替上升。

上半场最后阶段,商学院将分差逐渐缩小,当大家都以为商学院会一直保持这个势头将比分打平甚至反超的时候,体育学院7号球员江吕尚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借助队友助攻,连续投进三个3分球,这一波反击,使球队士气大振。

后半场比赛中,体育学院男队勇往无前,在队长汪远的带领下,以精湛的篮球技术和精准的投篮贡献一分又一分。最终,体育学院男队以68:47比分赢得胜利。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体育学院队员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的胜利也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平时刻苦的训练以及队友之间的默契,是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胜利果实。

比赛中,裁判员履职尽责,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各球员也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充分体现了文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

本次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各学院同学们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文理学子的青春风采。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