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严肃认真 公正准确丨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篮球裁判协会理论培训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3-03 10:57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充实我校篮球裁判员队伍,提高裁判员理论知识素养,满足校内外各项篮球赛事裁判需求,培养一支思想作风、执法水平双过硬的裁判员队伍。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武汉文理学院“文理杯”篮球赛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运动员在赛场上安全竞技。我院计划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理论培养活动,学员以大一、大二篮球专项班学生为主。我校篮协负责人冯云冲担任主讲。

 

正式培训前,冯云冲指出了在上次实践培训中,由于不少裁判理论知识的储备不足导致比赛现场发生的错误,强调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并表示我们的理论培训是成为一名合格裁判员的必经之路,希望所有裁判要理论实践并行。

培训会上,冯云冲首先讲解了篮球的发展史及其规则的发展史,篮球的发展到国际篮球时代的影响力,让大家更加了解篮球,对其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其次,他对篮球规则进行了细致讲解,例如:篮球场地与器材的介绍、球队介绍、比赛通则、违例种类、判罚和犯规等,对以上方面展开详细的解读,特别着重强调了犯规类型的判断以及如何精准给予判罚。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相互交流,学习热情高涨。最后,冯云冲带领全体裁判员复习了一遍违例犯规的各种手势,并叮嘱大家会后增强理论知识巩固、培养团结协作意识、树立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培训活动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执裁水平,增强篮球综合实力,更有利于扩大篮球裁判员队伍,促进我校篮球运动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