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2-24 08:00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系列指示要求,针对高校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处置、妥善应对。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在2月22日中午给所带班级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进行了师生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共同分享人生感悟,为学生提供实质性的引导帮助。

 

 

 

会上,2019级、2021级社体专业辅导员黄小斐老师总结了去年一年的班级团学工作,通报了学院去年全年团学工作情况,并根据《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安排班级团学工作计划,强调在校期间遵守各项校纪校规:一是严格请销假晚点名制度,规范管理防范安全事件出现;二是叮嘱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三是鼓励大家坚定奋斗目标,利用课余时间练好专项课,提高自己专业技能水平。

 

 

2020级、2022级社体专业辅导员黄甜老师针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考研经验,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规范言行,注意身体健康,做到劳逸结合。随后她对目前开展的心理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开学第一课”意义重大。这次大会,为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为学生的人生目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