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3-16 11:0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8日晚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由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提供题库,各班级自行确定比赛时间集中完成。根据答题分数,最终将参加决赛的学生名单报至党务小组。

 

初赛现场

竞赛设置了选择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互动题等4个环节,内容覆盖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各队伍经过抽签、比拼、加赛等环节顺利展开。

 

                选手签到                  选手抽签

 

选手答题

比赛中,14支代表队42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答,竞赛异常激烈、高潮迭起,现场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争先进位”的浓厚学习氛围。最终2022级社体3班赢得本次党史竞赛第一名、2021级社体2班和2022级社体2班获得第二名、2020级社体1、3班和2022级社体1班获得第三名、2020级社体2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颁奖现场

 

一等奖奖品

 

               二等奖奖品                           三等奖奖品

 

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检验了体育学院学子的政治理论素养,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是一场生动活泼的“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武会”。

下一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抓学习、强党性,抓思想、强政治,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激发学生奋进激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