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专栏|2020级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8-02 10:00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了深入社会,积累对社会认识的阅历和对增进社会工作的理解,并且在实践过程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开拓视野,为以后的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体育学院积极引导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级社体一班闫小北,在壹斯博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里面担任起了游泳教练并负责一些公司的运营管理,这已经是他在这里第二次工作了。因为平时的努力和严谨,公司对他很看重也很信任,在这里工作他很开心。他认为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见识,学习到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与管理经验,为以后走向社会做下了很好的铺垫。

IMG_1112(20220726-104452)

2020级社体二班尹向前,作为网球教练参加了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体育网球夏令营,他工作的地点位于口区聚享网球俱乐部。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分别有3个小时和4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上午的工作是协助主教完成青训班的训练,下午则需要带领夏令营的小朋友学习网球。通过每天的课程,让小朋友对网球产生兴趣,然后熟悉球感以及正反手动作等一些打网球的基础技能。

尹向前说:通过这次实践,一是积累了教学经验,慢慢知道了如何在课堂上管理好小孩子,吸引他们的目光;二是进一步看到自己在网球方面的不足,需要加强对自己网球专业知识的巩固,打牢打实自己的基础;三是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和优秀教练员之间的差距,勉励自己砥砺前行。

IMG_1116(20220726-105833)

2020级社体三班叶博宇,在自己的家乡找了一家专门以篮球为主的训练营当教练员,在这份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小升初孩子们篮球技术的提高。作为教练员,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必不可少,所以他每天都会在网上找相关青少年篮球技能训练的视频和文献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二天才不会怯场也不会打乱仗。

此外,球场里教练员的运动量也不比小朋友少,因为要有动作示范,小朋友比较小,要更耐心地去一遍遍演示,并且要经常鼓励他们,不仅要学会打球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团结合作和不怕困难的精神,他希望将来能够在这个领域发光发热,不断推动篮球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IMG_1120(20220726-111249)

2020级社体四班张齐山,通过朋友介绍来到一家游泳机构做教练。课前他会带着小朋友们做一些手足拉伸准备活动,以避免入水后发生抽筋等不良反应;课上他会耐心地教授小朋友们掌握游泳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课下他会主动鼓励和肯定小朋友们今天的表现。

张齐山表示:这次暑期实践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在与社会接触的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IMG_1124(20220726-123002)

体育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实践中,让学生预先踏足社会,推动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对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不断完善和提高;其次,借此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主动性,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能为大家以后的工作垫下基石。(图文:韩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