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体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学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韩玮  时间:2021-07-01 10:46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要求,2021年6月30日周三下午2点,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体育馆307会议室集中,召开了2020-2021学年暑假放假前工作总结大会。

 

首先,教学副院长冯岩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1、公体课教学和专业课教学的总体情况。公体课方面:24人次教师承担学校2019、2020级共119个选项班3800多个学时的教学任务,4800多名学生参与学习。专业课教学方面:社体专业四个年级共开设专业课18门,20多名教师参与专业课教学,完成2200多学时的教学任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

2、毕业生论文工作。15名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与2017级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98名学生2021年4月底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同时,说明了在论文指导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准备下学期开展论文指导专项培训,以此提高论文指导水平。

3、2017级就业工作努力推进。专业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加强指导学生就业,全员参与其中,扩宽学生就业渠道,确保完成学校就业率指标。

4、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工作,避免出现新的问题。针对现有实习暴露的情况,加快解决处理。此外,考察巩固,新建实习基地、实训基地。

5、要求各位老师根据下学期课表安排,完成假期备课。下学期部分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大纲进行完善和修改。

 

接着,党总支部书记韩玮对以下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强调。

1、全体教职工密切关心、支持、参与学校暑假各项工作,若有工作需要和紧急任务,应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

2、假期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人身安全健康,有离汉计划的老师必须提前向上级报备,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种或未接种第二针疫苗的老师,按当地要求积极参加接种。此外,做好个人到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

3、各办公室关好门窗,断开插头和电源,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向全体教师传达并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内容。

5、要求所有教师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假期务必每天完成学习强国任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院长沈传茂进行了总结讲话。

1、全体教师完成学期末最后的收尾工作,同时对本学期所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既总结所取得的成绩,也要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抓教研,提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求各位老师做到备课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严格做好常规教学检查工作。

3、不断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从实入手,抓住关键,强化管理,在稳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差距,弥补存在的短板,坚定不移促发展。

4、祝福所有教师度过一个幸福、平安、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