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家校心连心 教育手牵手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2-08-25 13:00  浏览:

   为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加强家校深度沟通,密切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实效。体育学院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和落实“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玮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先后听取辅导员黄小斐、程献酝酿走访学生个人和家庭综合情况,最终于8月14日和8月20日分别对20级学生罗峰和21级学生许阳洋进行了家访。

罗峰家住武汉市新州区邾城街河口村。8月1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玮和辅导员程献带着慰问物资来到了20级学生罗峰家中,此次走访罗峰的奶奶和父亲都在。访谈过程中,两位老师认真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和学业中面临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讲述了孩子在校的基本情况,以实际行动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汇聚育人合力。随后,同家长和学生详细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鼓励罗峰同学坚定信心,自强自立,砥砺前行,励志成才。两位老师希望罗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和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多去尝试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内容,打破自我常规,能够更加活泼开朗。

 

 

许阳洋家住宜城市鄢城区滨江大道。8月20日上午,辅导员黄小斐老师到许阳洋家中进行家访,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家庭教育情况,向学生父母传达了此次家访的目的,听取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在得知父母因为工作而忽视对孩子的陪伴感到深深愧疚时,黄小斐老师利用小游戏让学生父母和学生敞开心扉,袒露心声,打开了心结。

 

这次家访,让我们认识到对学生和学生家庭的了解还不够,在某些地方还做的不够好,有针对性开展思政教育工作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和赞誉,对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与了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对于学生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一定会更细化和量化,让学生真正做到爱校如爱家,让学生感受到老师更多的关怀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