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扬帆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丨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体育学院宣传部  时间:2023-02-13 15:28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玮)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了春季开学准备会议,研究落实和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教学副院长胡毅、党总支部书记韩玮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学副院长胡毅总结了上学期不足之处,汲取经验提前安排相关教学工作。同时对学校教学例会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让教师了解本学期工作要求与安排。此外,还传达了新学期教学目标,强调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让教师课前有准备,工作有计划,可以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

接着,党总支部书记韩玮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2023年湖北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以及传达省厅关于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意识形态是关键,要紧跟党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全心全意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同时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协同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落实班主任职责和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有条不紊地进行。

最后,院长沈传茂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结合学校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部署了体育学院今年工作任务及要求。其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全体教师在保证教学规范的同时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及技能提升,既要从严从实抓纪律,也要严格自律做榜样。其二,“教”与“研”做到两手抓。既要重视教学也要紧抓科研,加强学科建设。其三,全面落实学生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安排,重点强调实习基地对接,保障学生安全和顺利完成实习答辩任务。

 

通过此次大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明晰了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地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